=乐。

人沿着来时的路死去。

【冰爆】情感灰烬。

系列向呢
和朋友探讨的,关于渐渐失去的情感
是我流魔皇

应该说,爆破的情感大约是不断燃烧的篝火,随着燃料的覆灭,最后成为一摊冰冷的灰烬。那些多彩的东西渐渐变为虚无的统一,最后成了没人要的东西,包括他自己。



  
  


  
  怎么也不想让这份感情失去。但它还是失去了。
  
  最开始是变得模糊的感觉,到最后回过神来时,大部分事情在自己眼里已经发生了变化,曾经拥有的并不能再次为自己带来快乐,曾经为自己带来不幸的也不再叫嚣着撕扯愈合的伤口。但是两者与过去冲突而产生的可怕感情落差,他们还在冲击自己。
  
  但是这也在日复一日的失去中被抹去了。
  
  开创魔皇先河的夏勒弗兹被世人描述为无情的怪物,并非是描述他猎杀敌人时的冷血和残暴。而是他的本质——融入黑暗之眼后,不再有缤纷的感情和柔软的共情心,所有魔皇的终点。这一点在魔皇之歌-幻魔四重奏里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你不再是你。残酷才是你的本性。”
  
  不知所有魔皇是否都有这般的体验呢,那些缤纷绚烂的元素在自己摆动指挥的手臂下随着节拍而爆炸收缩的时候,面对那极致的色彩和魔法,所拥有的却只是趋于反向,渐渐平稳的心。
  
  这里的渐渐平稳并非是指看腻了之类的心态,而是,什么都感觉不到,换言之,开始渐渐失去对情感的感知。
  
  或许有那么一两个幸运儿能逃过这无力的覆灭,很不巧,我从出生开始就没什么运气相伴,所以我和绝大部分普通人一样,是一个逐渐在失去情感的魔皇。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话也还算好,毕竟我没什么喜欢的东西,与其每天怀抱痛苦和伤痛前行,被他人光彩的情感所刺伤,不如选择自暴自弃,做无坚不摧的恶人,只是凝视深渊,被其吞噬,亦或是吞噬其,这样破烂的一生也便算是有了一个作为句号的完结,死掉的也不过是个随处可见的失败魔皇而已。
  
  但是你不一样。
  
  我也说不出你有什么不一样。可能是我第一个在阿拉德认识的冒险家…也可能是同是出自博隆克斯佧修派的人。总之…你和他人有一点区别。
  
  在这点区别之下我会下意识的隐藏自己,只把最坚强最正常的一面展现出来,虽然我知道你的情感稀薄到少有担心的这种情绪,但是,我仍旧会下意识的去逞强。即便是我失去大部分感情之后。
  
  今天这里所装载的大约就是我全部的、最后一点点情感了。现在他们以书信的形式赠送给你,白纸黑字,冷静的不像是带着温度的情感对吧?…但是我只能以这种形式表述给你。
  
  我会被黑暗之眼的疼痛逼迫到睡不着觉,你则是会被黑暗之眼的结晶化所冷醒。所以我拜托了一些火元素围绕在你旁边,很少。至少是能温暖你一点的程度。
  
  这是我们组队的最后一天。
  
  等到这篝火的灰烬完全冷透的时候,我大约已经出了森林,向着未知远去。而你不久则会启程,与“少女”一起,寻找新的队友,然后变得更强,亦或是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
  
  我们的关系可以算作是朋友吧,那么便该行使朋友间的祝福之礼。很不巧我已经忘记真心祝福他人是一份什么心情了,于是这也用墨水写给你,干巴巴的一行。
  
  
  …我,不想失去你。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告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