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

人沿着来时的路死去。

【艾索德生贺】赤色战争。-段子向

晚了一天 难过
今年没啥灵感 只能摸点段子 对不起我是垃圾艾索德厨


  
  
  
  
  -坠入梦境。
  
  
  
  符文向下坠落、再坠落,直到落入一片莹蓝色的海中,迷雾重重,暗色的雾蒙的一切都倍加虚幻。直到——蒙在眼前的迷雾突然散去,映入眼睑的是海中的别有洞天,他才知道,自己到了最底。
  
  他踩了踩脚下水晶制的地板,实的。透过透明的地板可以看到下面浮动的光之粒子,他们像海浪一样浮在周围,晕染的光让水晶更加的明亮,做工复杂的花纹像藤蔓一样延伸在各处装饰美感,一切都像是梦境般华丽而不真实,这样的神迹除了神话或许只存在于梦中。
  
  他向前走,从第一级阶梯登到顶端,鞋子碰撞地板发出一声声清脆的回响,在寂静的回廊里尤为响亮。他向着月亮登顶,直到看到那月亮越来越大,越来越亮。他终于等到了顶。
  
  然后他看见了,顶层那最高的水晶壁上漂浮着一个红色的身影。他的身体无力的垂着,像是一个毫无生气的木偶,与这个莹蓝色的世界格格不入。符文上前一步,想要叫醒他,却被一个人拦住了。
  
  准确的说,那不叫拦住,而是符文看到他后,自己停下的。
  
  那是他自己。
  
  
  
  那个什么都还没开始、什么都没选择过的他自己。
  
  艾索德。
  
  
  
  
  -赤色战争。
  
  
  赤色是战争的颜色。
  
  见过战场上如血的晚霞吗?见过哀鸿遍野、折戟断旗的原野吗?见过倒在血泊里一动不动的尸体吗?那些或不详或可怜的东西,大抵都与红色有关。
  
  澄一直觉得红色像是血的颜色,每每看见都能令他想起哈梅尔被入侵的那一天。如血的残阳,哀鸿遍野的战场,横七竖八的尸体一片一片,把洁白的建筑物染的血红,那些因为时间过长而开始腐烂的尸体大多都惨不忍睹,澄曾经目睹过一次,然后三天没有吃下饭过。
  
  所以有一段时间,他对红色讳莫如深。直到他那次陷入困境中被艾尔小队救了起来。
  
  那抹映入瞳孔中的赤色太过明亮了,在他澄澈的蓝眸上留下重重一道,像是代表胜利的赤旗,照亮黑暗的篝火,一切黑暗又血腥的痛苦光速褪去,令他如梦初醒,令他一眼万年。
  
  他说——
  
  “澄,你一定能找回你的父亲的。”
  
  那么明亮,那么美好,明明是生在战争中的赤红色。
  
  却让他觉得,若未来有一天能与这抹红色在哈梅尔的蓝天下笑着并肩,就好了。
  
  
  
  
  -微茫。
  
  
  无论过了多久他都不会忘记,那潜藏在过去里的伤痛。他们像一道疤痕一样重重的刻在他的心里,时间无法治愈它,血却还在不断流,代替这个重生为复仇鬼的男人在哭。
  
  他没想过要治愈,也没想过能被治愈,他甚至连明天都没有设想过。那个时候,自培养皿中醒来的他早已丧失了大部分理智。纳斯德手臂就像是火药,只会不断点燃他内心的愤怒,化小小星火为燎原之势,回过神来的时候,砰咕族在自己的利刃下颤抖,昔日发誓不伤害弱小的宣言轰然倒塌。纳斯德对这样的他们却仍旧不满意,将他们排斥在纳斯德的门外,令这一群复仇鬼像个幽灵一样夜以继日的徘徊。
  
  他以为就这样了。自己的人生,已经可以算是死亡了。
  
  直到那个时候——
  
  “雷文!清醒一点!”
  
  那个不由分说的破开一切险阻到达自己面前的少年,像是黑夜中的一座灯塔,让失去了光芒的他又一次忆起有着指引是什么样的感觉。他看着少年温暖又明亮的笑颜,那一瞬间,那连时间都没有治愈好的心突然就不流血了。因为有个少年轻轻扣开了他的心房,为那里贴上了止血贴。
  
  他笑着说,雷文,你不再是孤单的一个人了。
  
  
  -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
  
  
  艾因履行使命的记忆里,艾索德占了大半。
  
  是他故意的。——艾索德身上的艾尔气息过于浓重,或许有助于他完成使命,自然是他最为关心、最先保护的对象。
  
  可是有什么,慢慢的、慢慢的在这个过程中变了。
  
  他不再单一的认为与人交往是个无趣的过程、累积回忆与情感慢慢的竟让他感到了快乐。神造物坠入尘世后染上了光鲜亮丽的色彩,而一切的起因都因为他。
  
  因为是他最先呼唤了自己的名字,将自己从一片淤泥中拉了出来,甚至,带着自己去接触世界。
  
  少年曾急切的呼唤着他的名字想要把他忆起,少年曾告诉过他同伴是最最重要的人们,少年曾笑着对不安的他说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
  
  艾因,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
  
  是的,还可以做的更好。因为艾索德值得被这么做。
  
  他值得被祝福,被期待,被宽容,被偏爱。他值得一切,因为他曾经拉起每一个人的手,说,跟我来吧。
  
  艾因总忍不住想要再久一点,再久一点,再多一点同艾尔搜查队一路的时光,再多一点对他们旅途的祝福。
  
  所以,这次也不例外。
  
  他轻轻执起少年的手,黄色的艾伊特散发着温和的力量,抚慰着少年失落而慌乱的内心。他放轻声音,语调满是温柔。
  
  “别怕,艾索德。你不是说过吗?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
  
  
  
  -生日。
  
  时间就像停止于此一般的寂静,只有蜡烛还在昏暗的房间里摇曳。它借着文微弱的光,映出插在其上的蛋糕、映出三个人的椅子、映出一个少年的面庞、映出晦暗不明的红眸。
  
  那少年伸手向着粘稠的夜色伸去,只抓住一片虚无。他对着那只手发呆,面无表情,像是在思索着什么,或是正在抑制着什么。良久,又放弃一般的垂下手来,转头回盯着蛋糕发呆。
  
  蛋糕只有一块,所以蜡烛也只有一只,但已经快要被燃尽了。他看着那摇曳的火光,眨眨眼,最终还是选择微笑了起来,轻轻吹灭了那唯一的光源。于是夜色包围了一切。
  
  昏暗里,他轻轻地呢喃,带着放弃,带着愉快,带着无法掩盖的孤独。
  
  “艾索德,生日快乐。”
  
  
  
  
  
  所有人在暗处屏息凝神,看着少年卸了披风走进帐篷里的那一刻。沉默中的爆发坚实有力,变故只在一瞬发生。开灯、放炮、祝福一气呵成,流畅度高的看呆了迷茫的少年。
  
  意外之喜。
  
  少年呆滞仔原地,蕾娜上前拉着艾索德走进,指引他到蛋糕的面前。用身形挡住蛋糕想要给他惊喜的其他人纷纷褪去,无一例外的,每个人脸上都是笑意。
  
  那桌子上是一块完整的蛋糕,插着整整16根蜡烛。艾丽希斯点了蜡烛之后,暖黄色的烛火照亮了附近所有,让室内染上一层温暖的光,也柔了少年的面庞。
  
  那双红眸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喜悦、惊喜,脸上却还是不可置信的惊讶。他只是有点冲击而已,毕竟过惯了一个人的日子,这就像是天降礼物一样令人有些无法接受。
  
  
  “艾索德,生日快乐!”
  
  你看,你不再是一个人了。
  
  所以开心点吧,我们世界上最好最好的——艾索德·赛格特。
  
  
  
  
  
  -诉说。
  
  
  你终有一天也会死去,在回忆里死去,在过去中死去。
  
  在那之前,请更多的、更多的,让我陪伴在你身边,让我记住你更多的模样,让我更加的、更加的喜欢你。
  
  
  我想要你自然而然的长大,我想要你不再背负令你痛苦的一切,我想要你毫无顾忌的依赖他人,我想要你知道,你是最棒的艾索德。
  
  我爱你,这只增不减的爱意却只能通过几行寥寥文字表达。
  
  但这是我最大的努力了。
  
  
  
  
  
  
  -完结。
  
  
  第四年,请多指教。
  
  新的一年,请继续同我一起前行。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告钟 | Powered by LOFTER